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二林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

二林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秀水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揭開雪的面紗,為大地撒滿草種,為枯技畫上花朵,解凍一河歡欣,引頸三月之歌! 輕風為手,雨絲做琴,一首簡潔明快的滴答,奏響天籟最動人的樂曲! 一場說來就來的春雨下起來了! 從高原喀斯特深處,到詩化山川的溫暖懷抱,一滴滴敲開春的門扉,恍若晨鐘,余音裊裊,開啟歲月多情的光陰。 這一場暖心的春雨,打濕干燥生命的無奈愁悵;澆注彷徨人生的嶄新期待。一次全力以赴的成長開始蓄勢待發! 刨去殘存的寒意,我們寫意生機,拉開三月,用五彩裝扮田園,雨聲清盈中刷新一片天空,鏈接一章奮進的詩歌,為春天喝彩!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孤獨且溫柔的文案 一、一句對不起,讓我們的愛敗給了時間,輸給了距離。 二、你依舊是我醒來想的第一個人,也是睡前想的最后一個人。只是我再也不會跟你分享生活里的點點滴滴了,因為你讓我覺得我在打擾你。 三、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明白你的故事里,有過多少快樂或傷悲。 四、有多少人像我一樣,有時候覺得自己是多余的。受了許多委屈,很傷心很難受,卻還是會笑著告訴所有人,我很好我沒事。 五、看了一場看不懂的電影,四處張望,發現別人專注而陶醉,才忽然明白孤獨是什么。 六、如果覺得生活是一種刁難,一開始就輸了。如果覺得刁難是一種雕刻,遲早都會贏的。小時侯,幸福是一件東西,擁有就幸福;長大后,幸福是一個目標,達到就幸福;成熟后,發現幸福原來是一種心態,領悟就幸福。 七、所有的丟失,都是為了珍愛之物的來臨騰出位置;所有的支離破碎,都是為了來之不易的圓滿。 八、我知道,有時,還是會被一句話感動,內心深處,依然還有一點小小的縫隙,只為該為的人停留。 九、承諾太廉價,誓言不牢靠,現在誰在你身邊,就對誰好一點就夠了。 十、我們都在人前裝得瀟灑,卻還是在晚上流淚悲傷。 十一、我又開始翻看關于你的一切了真的好想你我該怎么辦白天我都以為我好一點了可是晚上你就會從身體的各個部分冒出來我還是不能接受我們真的不屬于彼此了 十二、說出來太矯情,不說太委屈,哭太沒用,不哭太苦。 十三、沒關系你也不用給我機會,反正我還有一生可以浪費 。 十四、他們總告訴我,堅持很難,可我卻發現,明明放棄也很難。 十五、我希望我能過的更好,我希望我以后遇到的那個人會很珍惜我,不要求你有多有錢,不要求你有多愛我,只希望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是彼此能夠坦城,能夠在一起生活。對于即將到來的分別我不后悔,不屬于自己的要勇敢丟掉。 十六、你是因為我沒有錢離開我的,那現在我比他還有錢了,你回來吧! 十七、不要等我流淚,你才明白我的悲傷。不要等我消失,你才知道我的存在。 十八、孤燈點亮了寂寞燃燒了孤單,歲月走過了年輪留下了回憶。 深夜孤獨的文案 一、想念一個人,不需要語言,卻需要的勇氣。當你看著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獨自品味孤獨的時候;當你靜坐一隅,默默的感受心里那份惆悵的時候。你會感悟,想一個人會多么寂寞,念一個人會多么心痛,想念一個人的夜會多么寒冷。想念一個人有時也許會面帶微笑,但你的心卻會流淚。 二、很多放棄,明知道美好,卻始終不甘離去;很多渴望,明知道無用,卻始終想得到理解;很多束縛,明知道拉扯,卻還是擺脫不了;很多事情,明知道結局,卻還是想停也停不下。 三、一些很期待的生活,總是在你自以為是的夢想中消磨了,然后給予你一個很失望的打擊。有些東西,想起來總是很美好的,于是在你的想當然中,荒廢了一場本來可以很開心的現實。 四、很多人不需要再見,因為只是路過而已。遺忘就是我們給彼此最好的紀念。 五、我不怕流血不怕痛,不怕考試與掛科,我最怕鋒利的回憶。 六、瘋過,傻過,執著過,堅持過,愛過,可到最后還是一個人過。才知道,不是我的,當初我就不該要。 七、站在人生的渡口,看盡人世間的悲歡離合。不知不覺間,心中卻增添了一絲絲惆悵。塵封回首,那些青蔥韶華的歲月,就這樣隨著光陰的腳步,漸行漸遠。 八、真心換真心,換不來就轉身。很多路,要走過了才知長短;很多人,要交過了才知好壞;很多情,要愛過了,才知是否值得。真心很貴,請別浪費,學會珍惜,才能長久。 九、你只看到了我最后無言轉身,從容淡定,但你卻沒看到我也曾因為你的離開,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然后再告訴自己一切都結束了的樣子。 十、歲月的流逝,那些曾經的往事,是否還記得它呢,如今的傷感和走過的路,感情和事業的撞擊下,會隨著歲月而變淡,時光的書卷因年久而變得模糊不清,總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十一、有一種目光,直到分手,才知道是眷戀;有一種感覺,直到離別,才明白是心痛;有一種心情,直到難眠,才發現是相思。這就是愛情。 十二、好的壞的就照單全收吧,不要任何事情都跟別人講,這世上真的沒有感同身受,只能冷暖自知。 十三、以前朋友和我說過,愛不愛,合不合適,在不在一起,是三件事。以前我不信,總覺得相愛就可以在一起,無一例外。 十四、所有眉宇間的故事,不是深情就是辜負。 十五、備胎就是備胎,一句不愛就可以給你多年的等待一個交代。如果從一開始就沒有握住最想要牽的手,錯過的歲月就會成為不斷的尋找和將就。 十六、你難過的時候,他沒有陪著你。你挽留的時候,他沒有珍惜你。說白了,他其實沒那么喜歡你。 十七、有多少人像我一樣,有時候覺得自己是多余的。受了許多委屈,很傷心很難受,卻還是會笑著告訴所有人,我很好我沒事。 十八、原來過得很快樂,只我一人未發覺,如能忘掉渴望,歲月長衣裳薄。 十九、因為總是很開心的笑,你的傷心往往被別人忽略,漸漸的早已從委屈變成了習慣! 二十、愿我們都能在沒有彼此的日子里發光放熱,熠熠生輝,祝這求不得祝這空歡喜。不屬于自己的東西早晚要走! 內心孤獨無助的文案 一、有時候心情會突然的很低落,不想說話也不想動,別人問起,也不知道該怎樣回答,真的,我不是假裝沉默。只是無力訴說。 二、痛不痛只有自己知道,變沒變只有自己才懂。不要問我過得好不好,死不了就還好。 三、一次又一次的相信和期待,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和心寒,我想我已經不敢再去聽信所謂的安排和未來了。就連那個最重要的等待,我也開始動搖了。 四、心累了,就休息下吧。忙碌的生活,好像繃緊的發條,箭在弦上,不得不發;躲在想象中的世外桃源,邀看世事變遷,我只是旁觀!我只是在逃避。 五、想念一個人,不需要語言,卻需要的勇氣。當你看著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獨自品味孤獨的時候;當你靜坐一隅,默默的感受心里那份惆悵的時候。你會感悟,想一個人會多么寂寞,念一個人會多么心痛,想念一個人的夜會多么寒冷。想念一個人有時也許會面帶微笑,但你的心卻會流淚。 六、失望到極致是想說一長串證明自己的話,可是話到嘴邊卻又變成了苦笑,覺得再沒有任何必要,說一個字都覺得多余。 七、別折騰了,一個人使勁,維持不了兩個人的感情,你忙著靠近,他忙著走。 八、有時候,明明心如刀割,卻要燦爛的微笑,明明很脆弱,卻表現的如此堅強,眼淚在眼里打轉,卻告訴每個人我很好。 九、做事總三分鐘熱度的我,卻愛了你這么久,平常總健忘丟三落四的我,卻把你記那么清。 十、憂郁是因為自己無能,煩惱是由于欲望得不到滿足,暴躁是一種虛怯的表現。 十一、喜歡的人得不到,得到的不珍惜,在一起的懷疑,失去的懷念,懷念的想相見,相見的恨晚,終其一生,滿是遺憾。 十二、該失望的事從來沒有辜負過我,每次都是認認真真的讓我失望,所以握不住的沙,不如揚了它。 十三、大概因為再多的喜歡,也換不來未來。分開以后,未來有一萬種可能性,只是這個可能性里,再也沒有你。 十四、后來我明白,很多事情說再多都沒有用,就像拿著一杯熱水,雖然很渴,但覺得燙手還是會放下。 十五、你越是費勁心思的去取悅一個人,那個人就越有可能讓你痛徹心扉。 十六、心累到一定的程度,連生氣和計較的力氣都沒有了。在我們說“沒事”的時候,卻往往是最難受的時候。 十七、愛情不傷人,傷的是永遠實現不了的海誓山盟。失去不可怕,怕的是觸景而傷情,睹物而思人。 十八、以前打擾了,以后不會了,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關于喜歡你這件事,就當鬧了個笑話吧。 撕心裂肺孤獨的文案 1.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2.不喊痛,不一定沒感覺,是痛的太深,淹沒了所有的回聲。 3.每個人心中都有道傷,那是天曾經塌下的地方。 4.每次你回來我都想再見你。可是,輕輕的,你又離開了,無情地又一次把我一個人拋棄無邊的寂寞和孤獨之中,我再一次的感到那撕心裂肺的痛,為什么你不把我的思念一起帶走。 5.你固執的活在回憶里,卻不知人家已經去創造新的回憶了。 6.一個人想事好想找個人來陪。一個人失去了自己。不知還有沒有要在追的可望。 7.每到夜深人靜,我才倍感寂寞倍感心酸,孤單的人心易碎,總是看到別人雙雙對對,才感覺,一個人好孤單,只是真心已不在,真心已不算。 8.一切都是那么的莫名其妙,一切都變的讓我感到那么壓抑,身邊的人來了又走了,只有我一個人留在原地,我找不到屬于自已的方向,多么希望我的下一站是幸福,可是我卻找不到任何出路。 9.你是我的止疼藥,但是偶爾也失效,讓我頭痛又難熬。 10.有些痛,說不出來,只能忍著,直到能夠慢慢淡忘。 11.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的生活,每一個想你的夜晚,每一個夢,每一分鐘,每一次想你,每一次失落。 12.雨滴是因為我對你的思念感動上蒼所留下的淚水,你看,老天都哭了。 13.我喜歡依偎在街角的角落里,獨自數著星光,留著想你的淚光。 14.當我一次又一次的徘徊在深夜中,我就覺得自己好懦弱。情而已,又如何?緊緊的蜷縮在黑暗中,看著眼前的手機屏幕,除了孤單還有什么。 15.我不主動找你,不是因為你不重要,而是我不知道我重不重要。 16.一個人的夜晚,一個人的等待。不記得這是第幾個夜晚了,也不記得這是多少次的等待了。只是知道我一個人依然在堅持,依然在等待。 17.假如,我說假如,我走了,你會流淚會傷心,不顧一切的尋找我嗎 18.有些事發生了就不可能忘記,即使忘記,也只是暫時的記不起。 >>>更多美文:溫柔文案


花壇長清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中醫門診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arrow
arrow

    je6462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