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長清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秀水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和美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花壇長清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適合發朋友圈的傷心句子 一、愛斷了一雙翅膀,心不再為你瘋狂,早知道愛你的心會支離破碎,我就不必為愛逞強。 二、多希望我只是個孩子,給顆糖就笑,摔倒了就哭。不用偽裝到面目全非,不用壓抑自己的心情。 三、在這個光怪陸離的人間,沒有誰可以將日子過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終相信,走過平湖煙雨,歲月山河,那些歷盡劫數、嘗遍百味的人,會更加生動而干凈。時間永遠是旁觀者,所有的過程和結果,都需要我們自己承擔。 四、感謝那些傷疤,感謝那些坎坷,是它們教會了你如何與這個世界和平相處。但愿所有的負擔都變成禮物,所受的苦都能照亮未來的路。 五、來到座城是因為有群不相識的人,離開座城是因為曾經相識了一個人。誰也不限制誰,到頭來仍然是誰也離不開誰,這才是愛。 六、遺憾的是在這段無疾而終的感情里,我始終沒有填補上內心的空落。 七、舍不得傷害別人,總是帶著笑去原諒;顧不得心疼自己,總是含著淚去支撐。一些感受,只能交予心,揉進淚;一些感情,只能止于唇,藏于心。 八、親情,友情,愛情。留得住就留,留不住就放手,何必為難了別人,勉強了自己。 九、你會不斷的遇見一些人,也會不停的和一些人說再見,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再回陌生,從臭味相投到分道揚鑣,從相見恨晚到不如不見……有些話,說與不說,都是傷害。有些人,留與不留,都會離開!有的人,該忘就忘了吧,人家不在乎你,又何必委屈自己呢。 十、每一個強大的人,都咬著牙度過一段沒人幫忙,沒人支持,沒人噓寒問暖的日子。過去了,這就是你的成人禮,過不去,求饒了,這就是你的無底洞。 十一、把深情交付與錯誤的人,就別責怪這個社會不溫暖。因為都是你的愚蠢才收獲了傷害,所以你只需要變聰明就好了,而不是癡心妄想改變這個世界。 十二、別等傷了再去安慰,別等離開了才知道珍惜。有時候,錯過了現在,就永遠永遠的沒機會了。 十三、你沒必要原諒所有人,有些事就是不值得被原諒,跟大不大度沒有關系。各有各的底線,做錯了,就應該考慮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不是每個對不起,都能換回來一個沒關系。珍惜! 十四、什么是孤獨,就是有一天你拍了一張很美很有意境的照片存在手機里,卻不知道該發給誰分享,才突然想起這一路上除了自己,沒人陪你一起看風景。 十五、我倔強的不愿屈服,換來的卻也只是傷痕累累,從此我的世界不再有你。 十六、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就像給自己挖了個坑,然后跳進去,挖坑的是自己,跳進去的還是自己,最后扒不出來的也是自己。 十七、我們每個人都在追求,可是有時終其一生都沒有找到自己想要的,有時找到了又失去了,人生就是在得失之間徘徊。 十八、我去翻他的過往并不是嫉妒,我只是難過,有種深情他從未給過我。 關于愛情的傷心句子 一、那個讓你流淚的,是你最愛的人;那個懂你眼淚的,是最愛你的人。那個為你擦干眼淚的,才是最后和你相守的人。我多希望,這三個人都是你! 二、你看到的灑脫,都是我心碎之后的無可奈何。時間沒有讓我忘了你,而是讓我習慣了想你,不能遺忘的人終究難忘。 三、不和別人較真,因為不值得,不和自己較真,因為傷不起,不和往事較真,因為沒意義,不和現實較真,因為還要繼續。 四、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 五、人活在世上,難免會經歷坎坷或吃虧,也有可能經歷背叛,這些都是無法逃避的。就像這天氣,不可能永遠都風和日麗。冷熱交替,嚴寒酷暑,這些都是正常的。 六、碎了一地的諾言,拼湊不回的昨天。 七、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輕易地,放下了不該放下的,而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八、有沒有那么一個人,曾經讓你發了瘋的想,現在卻拼了命的想忘掉。 九、我猜測你的想法,你懷疑我的心,我累了,我只想簡單的相處,持續最安全的距離! 十、我以為終有一天,我會徹底將愛情忘記,將你忘記,可是,忽然有一天,我聽到了一首舊歌,我的眼淚就下來了。 十一、不是真的習慣拒絕,而是怕一旦牽手了,再回到一個人時,受不了那份寂寞與悲涼,不曾擁有,就不怕失去。 十二、圈子決定人生,接近什么樣的人,就會走什么樣的路,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牌友只會催你打牌,酒友只會催你干杯,而靠譜的人卻會感染你如何取得進步。 十三、終于扛不住了,終于說出口了,自己累了,心累了,不敢想以后,不想看過往,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卻又無法自拔的慢慢毀滅 十四、相遇總是猝不及防,而離別多是蓄謀已久,沒有結局的故事太多,你要習慣相遇與離別。總有一些人會慢慢淡出你的生活,你要學會接受而不是懷念。 十五、我懷念的不是你,而是你給的致命曾經。 十六、你會不斷的遇見一些人,也會不停的和一些人說再見,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再回陌生,從臭味相投到分道揚鑣,從相見恨晚到不如不見。 十七、我不想做你生命的插曲,只想做你生命最完美的結局。 十八、拿起一張蒼白的紙,用白色的蠟筆拼命地涂抹;繪到最后才發現,這也過是一場自己與自己徒勞的角逐。 一個人傷感無奈的句子 一、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執著的愛過一個人,我有過,最可怕的就是他明明不喜歡你,卻在你每次想要放棄的時候又會給你一點希望。 二、心里明明還有你,但不會再告訴你,因為我不想讓你覺得,我還是那個可以無條件妥協的人,總有一天,經歷過無數次糾結和掙扎,我可以學會放下,舊人終究要成為過去,才能讓新人遇見更好的自己。 三、我以我的方式愛你,你卻說我不了解你,可是我想告訴你,我也許給你的不是你想要的,但是我給你的都是我認為最好的。 四、你不懂我的沉默,又怎懂得我的難過。 五、世上最心痛的距離,不是你冷漠的說你已不在意,而是你放手了,我卻永遠活在遺憾里,不能忘記。 六、當你攢夠失望,丟夠了臉,練就一顆堅強的心,才會懂得分清愛情中哪些是虛幻的妄想,哪些是曖昧的假象,哪些是寂寞的產物,哪些才是真愛和值得用心培育的期待。 七、人越長大話越少,我們不再說今天受了委屈,不再說誰誰誰不理我了我好難過,不再分享生活中的瑣事,我知道人和人之間沒法互相理解,大家都很忙,針也沒扎在別人身上,所以把那些還沒說出口的話消化在每一步走過的路上,四下無人的夜里,然后在你問起來的時候笑著說,沒事啊。 八、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我想給你幸福,卻走不進你的世界,我想用我的全世界,來換取一張通往你的世界的入場券,不過,那只不過是我的一廂情愿而已。 九、抽煙的人永遠聞不到自己身上的煙味,就像被愛的人永遠不知道,愛你的人有多辛苦。 十、愛得那么認真比誰都認真,可最后還是只剩我一個人。 十一、我希望我是一個讓你心動的人,而不是權衡取舍分析利弊后,覺得不錯的人。 十二、那些我自以為愛你的執著,在你眼里不過是死纏爛打。 十三、你只看到了我最后無言轉身,從容淡定,但你卻沒看到我也曾因為你的離開,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半夜醒來喊著你的名字,然后再告訴自己一切都結束了的樣子。 十四、我也會偶爾想想那些已經告別的人,但只是偶爾,生活還在繼續,我也要繼續。 十五、我的不開心,我的難受,我都盡量留給了自己,我也從不指望任何人心疼我為我扛下所有。 十六、真心喜歡過的人沒法做朋友,哪怕再多看幾眼,都還是想擁有。我從未放棄過愛你,只是從濃烈變得悄無聲息。 十七、如果你不能陪我到最后,就不要半路進入我的生活,你知道,我可以習慣獨自一人,但是我們都接受不了本來有人陪,突然就一個人了。 十八、多想告訴你其實我過得沒那么好,還是會經常想你,經常夢見你,只是時間讓我學會了閉嘴,因為我知道,很多路都要自己一個人走,大概孤獨是常態,熬過去就好了。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家鄉海邊的沙灘上,擱淺著一艘“退休”的老木船,船的底板大部分已經破爛,船身上一排排銹跡斑斑的鐵釘裸露岀來,桅桿和尾舵早就不見蹤影。它像一頭風燭殘年的老牛,再也走不動了,只能匍匐在沙灘上。它是否還在回憶著那遙遠的耕海歷史?是否還在念叨著風里來雨里去的艱苦舊時光? 這艘老木船究竟停留在沙灘上多久了?大家都說不清楚,但是我知道,它曾經漁歌晚唱豐收曲,“大小魚蝦網中聚”;它曾經乘風破浪濟滄海,“斜風細雨不須歸”。 從前,就在這片海灣,海水藍藍,白帆點點,成群結隊的海鷗展翅飛翔。這艘老木船和其它漁船一樣,不管嚴寒酷暑,不管日曬雨淋,都在這片海灣上揚帆耕海。它順風而下,逆流而上,劈波斬浪,滄海中飛馳著繁忙的身影;它迎著旭日撒網,披著夕暉落帆,歲月里用血汗譜寫生活的篇章。 滔滔滾滾的潮水,流淌著漁民們耕海的苦澀,見證了時代的變遷。古老的漁歌,唱出海島人的悲歡離合,詮釋著唐詩宋詞的內涵,彰顯著生命的力量。 當人們從這艘老木船旁邊路過,總會停下腳步,像考古學家那樣,細細地察看它,卻說不岀個所以然。聽說船主已經去了遠方,再也不回來了。老木船寂寞地臥在沙灘上,看潮起潮落,云卷云舒。但它并不孤獨,陪伴它的,有濤聲和鷗鳴,有沙灘和星光,還有岸邊的藤蔓和仙人掌。 老木船與它的故事都成了歷史,變成海灣岸邊風景線上的一個亮點。當人們站在沙灘上,不經意地瞄老木船一眼的時候,濤聲依舊,四季依然。那一灣海水,那一座航標,那一陣清風,都重復不了從前的故事。只有這日漸殘舊的老木船,似乎還在思念著那曾經月落的倩影,鷗飛的英姿,默默地為漁民的平安祈禱。 老木船雖然老態龍鐘,再也不能與風浪搏斗,但船頭依然對著海的方向。 一次華麗的轉身,就是一段難忘的回憶;一次勇敢的挑戰,就是一個神奇的傳說。擱淺的老木船啊,是不是還在期待著再一次啟航,奔向遙遠的前方? 我們每一個人,就像沙灘上這艘老木船,穿越過千難萬險,創造過生活財富,也收獲過意外驚喜。到了垂垂老矣之時,有精彩的往事可回首,有美好的未來可向往,那么,我們的一生就不是虛度的。 >>>更多美文:優秀散文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溪州長新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溪州長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溪州長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大村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62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