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新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

社頭長清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二林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古人云:三歲便可觀其小,七歲則可觀其大。圣人圣從始至終,惡人惡從始至終。幼兒圣則圣幼兒惡則惡。幼兒圣惡受之于父母,然則觀其兒女可窺其父母,觀其父母可窺其兒女。故父母人終身之師也! 子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現為父為母者,視兒女為明珠,每日倍加寵幸,食時追兒三里,寒時加衣三件,由此觀之今父無教。更甚者今父無教怪之于師,師嚴則恨之。乃曰:為父尚愛己子,為師者何以嚴于子。嗚呼!悲也!父不教,師不嚴,安能成龍化鳳。古人尚知父教師教今人卻明知不從實屬悲也! 為師者當學高身正。今之師者己身不正何以教書育人。今之師有趨炎附勢者眾多,清高自律者少得見;今師有視財如命者眾多,梳財如土者少得見。師術不正今之悲也! 為父為母為師者,齊力同心教則嚴。愛子一時,誤子一世!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戀愛甜甜的文案 一、一輩子和你在一起,才叫將來;換了別人,那叫將就。 二、一生何須太多,有情才是幸福;一生何求太多,有愛才是滿足。 三、你是我的,誰都搶不走,我就是這么霸道;我是你的,誰都領不走,我就是這么死心。 四、見你,是攬一捧細碎的日光,到處都是晴天,想你,是舀一碗濃稠的夜,夢里都泛著甜。 五、你知道你和星星的區別嗎?星星點亮了黑夜,而你點亮了我的心。 六、在看得見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見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七、從前,眼前人是心上人。以后,心上人是枕邊人。 八、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這里,不悲不喜。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這里,不增不減。 九、我這一生都是堅定不移的唯物主義者,唯有你,我希望有來生。 十、縱使一生車水馬龍,我也只愛你一個人。 十一、我還是很喜歡你,像風走了八千里,不問歸期。我還是很喜歡你,像舊城里的老折子戲,溫言軟語。 十二、情書是我抄的,但喜歡你是真的。玫瑰是我偷的,但我愛你是真的。 十三、歲月為筆,相思入墨,字里行間全是你。 十四、以后我叫長安,你叫故里,因為長安歸故里,故里有長安。 十五、生活有許多味道,而最甜和最苦恰巧都是你。 十六、草木有陽光和水,風箏有清風和繩,我有余生和你。 十七、假如你是一棵仙人掌,我也愿意忍受所有的疼痛來抱著你。 十八、我不知道我愛你的理由,但是我知道我不愛別人的理由是愛你。 十九、其實全世界最幸福的童話,不過是,與你一起度過柴米油鹽的歲月。 二十、我愿坐聽風雨,只為等你;我愿生而為棋,任你起局;我愿一世流離,懂你悲喜。 情人節寫給女生甜甜的文案 一、一生平淡無奇,偏偏遇見了你,我的心便波瀾四起。 二、我愿意一生守護在你身邊,冬天做你的棉被,夏天做你的電扇! 三、提筆想念的人是你,夜深面前的人是你,歲月紛擾回憶是你,前路漫漫所愛是你。 四、嘴角邊情話是你,心里所念所想是你,眼中星辰也是你,余生所愛都是你。 五、我多希望人生如夢,夢里都是詩,寫的是我和你。 六、那些終將過下去的日子,叫做余生。而與你有關的日子,才是未來。 七、遇見你是無意,認識你是天意,想著你是情意,不見你時三心二意,見到你便一心一意。 八、我希望等我到白發蒼蒼,牙齒掉光滿臉皺紋時,你還是會說愛我如初。 九、人生只有兩次幸運就好,一次遇見你,一次走到底,愛不會缺席但會姍姍來遲,晚點遇見你,余生都是你。 十、情話躲在風里,喜歡的人藏在夢里,你還在我心里。 十一、有貪戀的人間煙火,不偏不倚,全部都是你。 十二、你是百看不厭的書,我甘愿翻閱細讀,字字珍貴,句句入心。 十三、我的嘴巴里有情話,身上有陽光,腦子里有愛情,靈魂中有慌亂,而心里有個你。 十四、你的名字,是我讀過最短的情詩。我很喜歡你,像春去秋來,海棠花開。 十五、一想到能和你共度余生,我就對余生充滿了期待。 十六、突然很怕老去,很怕死亡,很怕意外的來臨,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邊了,誰來護你周全,誰來陪你走過一生流年。 十七、你對我一見傾心,我對你一見如故,初遇是你,余生都是你。 十八、其實我喜歡你這件事也只是三分鐘熱度,只不過是一個三分鐘接一個三分鐘,不曾停過。 十九、茫茫人海之中我也能一眼認出你,因為別人走在路上,你走在我心上。 二十、今天,全世界都是有一個理由甜蜜。而我卻是最甜蜜的那個,因為我有你,全世界最珍貴的你! 情人節甜甜的愛情文案 一、我很向往大海,如果可以的話,我愿意做一片大海,而你要做一條魚。我要把你放在我的心里,讓你永遠離不開我,我要照顧你一生一世。 二、我愿化作一枝玫瑰花,被你牢牢握在手里,為你流露芳香;我想變成一塊巧克力,被你輕輕含在口中,讓你感到香滑。親愛的,情人節快樂! 三、千份情萬份情,每天祝你好心情;千顆心萬顆心,每刻給你我真心;千種愛萬種愛,此生只能把你愛;千段緣萬段緣,此生有你就是緣!情人節快樂! 四、等我有權時,讓故宮作你臥室,神州六號作你專機,中國大劇院作你練歌房,杭州西湖作你游泳池,夠意思吧!祝情人節快樂! 五、你是牛郎,我是織女;你去做飯,我來淘米;你去耕田,我來拉犁;愿為樹枝,在天連理;愿做鴛鴦,水中嬉戲,無憂無慮,只為有你! 六、緣本是水,東流入海不復回;愛本是云,飄向天際無法追。聚本是緣,留住緣分方能聚;情本是愛,只有真愛情才美。有緣有愛成雙對,無愛無緣各自飛! 七、有一朵玫瑰稱為愛,以溫柔為葉,關懷為枝,真情為花瓣,浪漫為刺,此花開在我心間,只為你奉獻。2月14情人節,請簽收我的愛情玫瑰!預祝節日快樂! 八、用信任點亮心靈的曙光,用理解呵護彼此的誓言,用溫柔綻放人生的光芒,用深情傾訴甜蜜的情話,用真愛鋪就明天的路途。情人節到了,只愿我們的愛綿綿無盡期。 九、心兒很大,有你心才踏實。夢想很多,有你夢才精彩。路兒很長,有你風景精彩。未來很遠,有你美好無限。親愛的,我們一起過情人節吧! 十、愿你夢到夢寐以求的人,見到日思夜想的人,約到心中所愛的人,追到長相廝守的人,抱到心儀相愛的人,找到情人節獻吻的人,預祝你情人節快樂! 十一、如果我是玫瑰我將給你芬芳,如果我是太陽我將給你陽光;如果我是鉆石我將給你永恒,如果我是你的愛我將給你我的全部!祝2.14情人節快樂! 十二、鞏固老情人,發展新情人;保護小情人,提防知情人;祝老情人不老,新情人不跑,小情人不少,知情人不擾。祝你過個真正愉快的情人節! 十三、愛情是一個永恒的主題,從冬說到夏,又從綠說到黃;愛情是一葉輕快的小舟,由南駛向北,由遠駛向近;親愛的,情人節快樂! 十四、情人節來到,趕緊給你問聲好,愿你好事不間斷,桃花身邊來圍繞,美女路上媚眼拋,對你嫵媚含羞笑,幸福姻緣真美妙,伴你幸福直到老! 十五、短信會變成巧克力,文字會開出玫瑰花,空氣里充滿愛的氣息,愛神祝福牽起手的王子公主。屬于愛情的節日,祝福你們永遠幸福,愛情甜蜜,情人節快樂! 十六、甜言蜜語不必天天講,愛情三字經無需時時說,但必要的時候還是要重申。情人節是法定示愛日哦,我會用語言加行動向你表白:親愛的,我愛你! 十七、情人節的這一天。距離越遠我的愛越多,距離越遠我的愛越濃。盼我們的情人節永遠屬于我們,愿我們的情人節永遠快樂,愿我們情有所屬。 十八、像朋友,卻比朋友多一份牽掛;像親人,卻比親人少一點責任。開心時,想與他一起分享;痛苦時,第一個想到他,這就是情人。祝天下有情人情人節快樂。 十九、情人節到了,身為朋友的我為你唱歌慶祝:你快回來,我一人飯做不來。你快回來,飯桌因你而精彩。別讓我的胃空如大海!情人節快樂。 二十、不是高山,不是沒有高山的品格;不是大海,不是沒有大海的情懷。云有云的寂寞,風有風的自在。你會明白,一顆心,已經足夠將你一生的喜怒哀樂,盛載!祝情人節快樂!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秀水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二林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62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